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more or less" VS "yes or no"

1.

这是facebook上humans of New York账户里的一张图。摄影师随便在街上拉人、拍照、记录下他们的一句话。
图很多,我的心很浮,没有全看完。

这张是第一张一下就击中我的。
是啊,很多时候其实只是"more or less"的问题,而非"Yes or No"的问题,然而我们总分不清,上纲上线。

然而,即使是More or less的问题,就一定有办法调和吗?就比如图中的情况,即使当时男生已经意识到了一点,他们是不是就一定可以继续走下去呢?



2.

这是Yu Lin lin的博客,高中时文科班一个唱得一首好歌、写得一手好文的姑娘,笑容很温暖很好看。因为不同班,毕业时只是听别人说她去读了军校/警校..(抱歉我始终分不太清这两者..)

文章中写着光阴的流转、心态的变化。

很神奇,其实军/警校与一般大学看似是"Yes or No"的问题,但在读她的这些文字时,我依旧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共鸣。
然而,当我想提笔在她的博客下恢复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什么都写不出来。

可又实在想说些什么,想表达我的共鸣。
最后,还是说了些毫不相干的话语。不过也是算换个角度表达了那一刻真实的想法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