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给自己点儿惊喜

昨天自己做了两件啊给自己的生活增添惊喜的事儿。一件刻意制造,一件纯属意外。

---第一件事:邀请一个陌生人同看话剧。

在学校,人懒/烂得很,干活也不专心,刷朋友圈,看见有人送两张话剧票,虽然当时我还不知道会有谁和我一起去,还是问她要了两张。
哦对,在这之前还有个小插曲,也算是小惊喜吧:拿票的过程有点曲折,大概是Z姑娘(原本只是一面之缘,并不认识)定了票,临时有事没法去看,转让怕麻烦,就想直接送了,因此我还需自己去取票先付了钱。Z姑娘原本打算打钱给我,我想一来白拿也有点不好意思(虽然并不贵..30),二来不如也多结识个朋友吧,就说请她食堂吃顿饭。Z姑娘挺好,大二,经济学院,大连老家,上海生长,话剧团,人漂亮温柔,打算以后出国读金融。
2张票嘛,另一个人哪里来?微信群里来!也刚好是前几天在纳闷,貌似现在自己的朋友圈被iJoin整个占领,其余的一下部分也被稻草人瓜分得差不多,因此这次就找了两个非iJoin非稻草人且几乎都是陌生人的微信群里去发~
没想到的是,“气象小能手”兼超级大忙人“珑哥”(请自行谷歌“王*天*珑”)竟然回应他刚好有空~。哈哈一开始觉得好像有一点点小尴尬,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过龙哥倒是一点都没有觉得,所以后来我也没有觉得啦。昨天的话剧最终很不错,剧前剧后短短的几分钟交谈也很愉快,不多不少,刚刚正好:)


----这时就要说第二件让自己惊喜的事儿啦。剧后寻觅吃饭处,看见一家镇江锅盖面,突然有点想吃,就径直走了进去。不过一进去就略有点后悔了——它看上去似乎一点都不正宗——担心是向食堂面食部那样。但既然都走了进去了,就还是硬着头皮点了肴肉面。
店很小,店里只有一个看上去与我差不多大的姑娘。在我没进去前坐在桌子上用pad看剧。
我也百无聊赖,边等面边刷手机。
面上来,没!想!到!超级正宗!
心情一好,问店家姑娘:可以和你一起看iPad吗?她似乎心情也不错,我就把面和作为都还挪了过去。大约是在看某个喜剧版唐伯虎。才没看几分钟,她突然与我说起话来:“你是住在这附近吗?”
哈哈,姑娘声音很好听,聊起来,才知是福建厦门人,只比我大2个月。职校毕业后,就在家族企业里帮父母跑业务,工作不忙压力不大。”跑业务!那你好厉害!“”哈哈不是有句话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嘛,就是谈判“ 不过她看上去白白嫩嫩的,又有一点点小胖,很简单直爽的样子,如果她不说,真想象不出是跑业务的!
至于这家面店,是她姐姐的,姐姐之前去江苏学的手艺,所以是镇江锅盖面。
“你姐姐为什么不也在你们家的企业里做,而是自己出来开店呢?”
“我以后也肯定是要自己开店的,我也想做餐饮“
”什么餐饮?“
”就那种西餐啊中餐啊的风格混搭的,开回厦门“
更有趣的事,2年前起,她每月都寄给贵州那里一个姑娘1000,不过最近没有寄。她问我:”那个小妹妹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你说我要不要过去看看她呢?“哈哈,会有点感觉是完全两个世界的人,但这样轻松的交谈却让我很愉快,也很长见识!

----写完了以后想起来,似乎第一件也不算纯属制造,而第二件亦不全是意外。
哈哈 不过它们都有个共性,那就是本来我的心情就是轻松的。
也许大多数情况下,也只有原本本就轻松的心境,也才能“感受到”“惊喜”吧~

2 条评论:

  1. 你不仅仅是凑对对达人更是搭讪达人!!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其实前几天还觉得最近变内向,不想认识任何新朋友,或者说排斥....

      后来才发现其实是不想认识“可能今后还会有联系”的新朋友,但对这类“萍水相逢”瞬间“相忘于江湖”的轻松偶遇还是很喜欢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