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写些什么的感觉

看上一篇日志,刚好是11年3月的,竟然三年没有写过日志了?
从小学初中玩qq空间,到看、后面在博客大巴,再到这里...



已经不太能理解,高中时为什么总那么有想写些什么的欲望。


好像是现在一提笔写日志就总想表达得更为精简,厌恶废话,然后就有了永远在草稿箱的那些。(却不知在许许多多不该废话的地方,反而有了更多废话)

曾同学高中时原来还写过小说,想起我也好像动过念头,只是似乎没写。

书写的欲望究竟来自于哪里。这种不同于“直接说话”的表达方式,在当时究竟是为何令我们魂牵梦绕?

她的不及时性?
她的更多的可供雕琢的空间?
她的对象的广泛?(好像也不是,最早,我只写给自己看的日记)

啊 从写只给自己看得日记,到写只有一些亲密朋友以及一些因着某些缘分的陌生人看的博客,到现在几乎只用“私聊”这样有特定对象的方式……

难道,似乎回到了最开始意识到的“厌恶废话”?认为说/写了就必须有人看,看了还指望是必须能懂的那一位。而对那些有的没的,单纯自己做记录也好,给不知道能不能懂会不会看的人也好的文字,就不再写了。

日渐增强的“实用主义”心啊

那个还有些文艺的我去哪儿了?

一边走着路,一边睡着觉,一边就想出了一个段落想立马贴到博客上的感觉。那种想像世界又或许是someone展示自己有一颗敏感而又睿智的心的感觉。


所以,究竟是为什么不愿意写了呢?是没东西写,还是?

其实,每天写写也用不了多少时间吧。每天写写对提升表达还是有用的吧。

诶 今天这一写,就好有挫败感。好像句子都表达不通表达不完整了。

晓音说,感觉表达能力下降,究竟是因为表达能力下降了呢还是因为想表达的东西变复杂了?

2 条评论:

  1. 恩……有同感……也许是“想表达的东西变复杂了”,也许是有时候记录只言片语或者总结一下就觉得够了吧。
    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文艺青年啊没有变^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诶,哪有,现在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工作狂!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