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一点点关于“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想法 (原写于3月5日)

其实到今天 连twitter上也很少有关这个的讨论什么的了 不过大家关于被捕的那些律师依旧关注。

前者是必然的,后者是值得欣慰的。

由于前一篇日志实在太长杂在一起,这个双休日也实在太忙没来的及写博客,就干脆把原先写在上一篇的整理出来重发一下吧。
-----------------------------------
原文:
今早打开gmail,里面依旧有很多关于茉莉花的信息。

呵呵我是感觉在国内目前的情况下,的确如同赵启政所说,是不可能发生“茉莉花革命”的,2月20日的警多于民就很好地说明了这点(我不是说因为政府武装力量强大而不可能发生,而是指更本没有那么多人会站出来)。虽然这次所谓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发动这一再强调要和平演变,但我是感觉这样更加是毫无可能(不是说中国社会没有和平地像更民主地方向发展的可能,而是指通过什么广场散步企图来改变一党专制神马神马的不是瞎扯就是有狂想症)

而且那几封“公开信”写得也不太有说服力和煽动性。
就比如那封指中华青年学子的公开信(首先他竟然忽视财大。。- -6)中,有这样一句:“……可是当河北保定李刚之子能够撞死人后顶住几亿人的舆论压力而被轻判……"先不论这种处罚是否正确,但司法判决本就是不该受舆论左右的。
另外,从最开始的关于2月20日的组织动员也是失败的,那些口号那么冗长根本没人记得住我很同意那期枣报里的看法:“对于集会策划者来讲,制造这种搬石砸脚的抗议方案,是不负责任的。”
我自知是不明真相的群众中的一员,我弄不清一党专政到底好不好,我自然也就不知道要不要革命,更加不知道如果革命了我们该如何收拾革命后的残局然后如何建立所谓真正民主的中国。说白了,对我个人来说,我既没有足够的现实压力迫使我去革命,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去相信所谓的革命之后我的生活会更好,所以除非把刀架在我脖子上,否则我也就是个狂热地围观党而已。
但我认为那些说“中国茉莉花革命必能成功”的人同样也是不明真相的群众,更何况他们有很多人都是常年在国外。
(我很好奇到底会有多少人真的会如公开信中所说把身边人的邮箱都发过去)
而且“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这个生搬硬套的提法本身就有些可笑。
倒是比较赞赏“天安门母亲”的做法,虽然还原历史本就是个不可能事件,但我们在这点上总还是要知其不可而去为之一下的。
不过对于喝茶啊神马的事情还是感觉很愤慨和无奈的。不过我感觉很奇怪的是,既然政府完全有能力全面封锁网络(比如2月20日那天我的自由门啊无界啊Tor就全线瘫痪啊),为什么政府在平时却不强制封锁呢? 是怕真的激起民愤还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